考研摆烂人,青叶纺单推人,入坑原神,未定,花亦山等等
擅长开一些车,请注意本人授权!!!!


【2018李轩生贺/双鬼】5H——斜风

今天的风,渐渐停了。

李轩顺着风声,听见了远方的哭泣声。

作为李府的少爷,虽然在边疆奉命戍守,李轩的生活自然是比那些在这个乱世里求生的平民百姓优越的多。

“李轩。”

是吴羽策的声音,作为李轩的发小,吴羽策自然会经常过来“拜访”。今天却不同,他带的不是美食美酒,而是……一个血淋淋的……

“策,你怎么自己一个人就出来了,还有,从哪儿带回来这个的?”李轩对于这个人,可是操碎了心,这也不是他多余,吴羽策的眼睛被蒙住了。当然,这是为了不让他看见一些多余的事情。更何况,他现在正在逃亡。

吴羽策的眼睛可以看透一个人的一生。

他什么时候出生,什么时候上学,什么时候成家立业…甚至于未来,他都能够看见。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知道什么时候一个人会死亡,甚至知道一个国家什么时候灭亡。

但他不能说。因为这种泄露天机,是会减寿的,按照影响的福缘减。

不过好在,这就是吴家的本事。

吴家代代单传,只会有一男一女两个吴家子弟。都是吴家的女子拥有这个特殊能力,一般拥有这个能力的,往往选择成为皇后,这样保证了吴家的代代相传。所以有传言说,吴家女儿嫁给谁,谁就是真命天子。

只不过,这一代出了岔子。吴羽策和妹妹吴羽娟是龙凤胎,可惜拥有这个能力的,是吴羽策。于是吴家让这一对龙凤胎玩起了交换游戏。不过最后还是暴露了。

幸亏吴羽策知道什么时候该逃,他们甚至好几年前就开始按照他们的未来来做了。

投奔李家,吴羽策按照未来选择了李轩。

李轩看他有些出神,拿手在他眼前晃了一晃“回神了,那这个怎么处理。”

他指的是地上的头颅,吴羽策带回来的。

“埋了吧”他的声音淡泊“只不过是一个小人罢了。脏了我的刀。还有,有些事情,李轩。你应该承担了吧。”

“真不想被你这样说,我还长你一年。”李轩苦笑道。

吴羽策对他一笑,然后解开了蒙在眼睛上的绸缎。

“诶诶,你别解,不是说好了不想看见那些事情吗?”李轩马上阻止。

“对啊,看看我选的真命天子未来的皇帝模样。”吴羽策装作仔细看的样子。

“真的吗?阿策你是准备好嫁给我了吗?”李轩反应过来,重新调笑道。“我呀,当上了皇帝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你娶回家。”

吴羽策也不装着仔细看了,放任李轩那一生在他眼前那么播放着,声音突然放低“唔,我还记得某人欠我一句回答呢。”

李轩怔住“什么时候,我怎么不记得了。”

吴羽策合上眼,让大脑放松,“在某个人忘的彻底的时候。”

这是乱世,是天下民不聊生的时代,起义军频频交战,政府军死伤大半,皇帝荒淫无道……前几天已经打了“勤王”的牌子。

李轩身为世家门第,自然有援护之理。可是,李家,对朝廷已经失望了。前年凭空要以谋反为罪名,要诛九族。若非李家提前得到消息,将家里李轩的妹妹出选为秀女,又上贡了几位西域舞女,而且还自请戍边,这才逃过了一劫。李轩的父亲在出征那一年突然暴毙,李轩用了两年的时光查清是谁干的。结果不出他所料。

吴羽策的吴家更是被蔑为祸国之星,由于其父“畏罪自杀”,要求吴家交出吴羽策来“父债子偿”。其实就是强制性进入后宫。

“李轩,反了我们还有命活。”这是吴羽策出逃到边境见到李轩说的第一句话。

“啊,我知道。”李轩苦笑,他怎么会不知道呢?“时间未到,羽策,再等等。”

于是又过了一年,李轩他们两个的处境越发困难了,也不知道是谁传播出了吴羽策在李轩那里的事情,使得吴羽策彻底陷入危险之地。同年李轩孝期已满,皇帝重新召他回京重新“论功”。

李轩叹气,有些东西,是时候,该承担了啊。即使为了那百姓,即使为了他们彼此。

当年,李轩响应勤王名号,用了两年吞并大部分起义军。一路浩荡着到了皇城门下。

“阿策,你该休息了。”在席上看书的人没有理他。

“阿策,你身体刚刚好起来,别忙了,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吧。”李轩再次开口

吴羽策看了一个人的一生,他是李轩的属下,一个李轩最信任的属下。

那是吴羽策坚持的,他信不过李轩的人。应该是说,除了李轩,他不相信这个军营里的任何一个人。

因为他们都能被看透,都能被揭穿,都有私心,甚至都会背叛。

然而,这是李轩所坚决反对的。他不喜欢,也不希望吴羽策看任何一个人。不是他不信吴羽策,而是,他不想让命运决定一个人的一生。这其中,最不该被命运控制的,就是吴羽策。

“李轩,你如果还是那样决定的话,我现在就走。然后再组织起来军队。到时候兵刃相向,我不会留情的。”吴羽策指的是给那个叛徒一个机会的事情,李轩坚持那个人背叛他是以后的事情,所以要保。

呵呵,李轩不知道,那个人的命运就是这样,被吴羽策看出来然后被关进牢狱,之后越狱,最后在战场上围困李轩,被李轩杀。只不过这一切被吴羽策提前了几天。吴羽策不知道提前提出来会有什么后果,不过他就是想试一试。他垂眸看着手中的竹简,墨黑的头发散在床榻上,帐内昏暗的灯光衬映着,好像加了一层柔光。再加上人本来长的就好看,即使说话的内容和声音都好像带着一把寒刃,但总想让人沉迷,为他迷醉。

李轩做了决定。

他径直走过去,坐下来,撩起吴羽策的长发开始为他盘发。手拂过头发梢,顺便给吴羽策戴上黑色的锦绸缎子蒙眼。

他说话了,轻的好像连自己都听不见:

“策,放心,我会做到你想要的。”

李轩知道吴羽策要的是什么,

那不仅仅是一整个家族的仇恨。更是对所谓命运的不甘。

李轩知道,他一直看在眼里。

吴羽策就这么安安静静地被李轩“折磨”了半天的头发,最后终于整好成了一个髻。

“走吧,去见见那个叛徒。”吴羽策从塌上下来,抚平了衣杉上的褶皱。

李轩拉都拉不住,只得无奈的跟在后面“慢一点,前面是墙……”

一路上的所有好心情被空荡荡的监狱给打破。

人,越狱了。

吴羽策呆呆的看着牢狱,命运,终究不会改变的吗?

他回头看开始忙碌起来的李轩,看见周围开始忙碌的人,吴羽策笑了,然后从后面解开了蒙眼的绸缎,明明白白的看这个世界。

既然命运不可改变,那,你我的命运终究不会改变,那李轩,你现在,已经……?

吴羽策的眼前瞬间模糊,闪过周围人们的一生,以及,他早就知道,熟悉的李轩的一生,两个李轩的面孔在不停的闪过,以至于他没发分清那个是现在,那个是他所看见的一生。也没法听清楚两个逐渐重叠的人影发出的焦急的喊声。

他晕倒了。

那是风声,是他感受到的最后一样东西,也是他最不想感受的东西。

斜风,就像今天一样。

吴羽策不应该选择李轩的,因为他并不是未来的天子。

这一次的命运眷顾者……是一位女皇。

都应该想到的,吴羽策的能力觉醒不就昭告了这一个事实吗?

以至于,李轩被围困在皇城脚下。是那个叛徒……

“李轩,我敬你一声少爷,只要你交出吴羽策,哦,不,瞧我这记性,吴皇后,我给你留一个有尊严的死法 。”那叛徒说“你想不到吧,当年若不是你听信那个妖人的话,相信我是一个叛徒,把我关押到死牢,你现在也不会有这个下场。”

李轩本来扬起的太刀又落下,他就这样坦然的放开了一切防备,然后坦荡的坐下,随后拿出酒盏开始自酌自饮。

“你现在是那个女人的手下?”

他的语气很平常,好像在谈心。即使他被围困在这里已经好几天了,即使他已经弹尽粮绝了。

那个人开始坐不住了,他开始咆哮“李轩,你现在的命可是在我手里,你到底把吴羽策藏到哪儿了?”

李轩头都不抬“杀了。”

那个人开始气急败坏“李轩,你会杀他,哈哈哈哈你会杀他,天下谁不知你爱他爱的彻骨,你因为他杀了多少人,就因为他几句话。我看你是被那妖孽迷了心。”

李轩抬头“你不应该回来,更不应该打他的主意。”

“哈哈哈哈……李轩,那男人不就是个走后门的,技术肯定好,要不怎么把你迷成这样…不就是个……”

还没说完,便身首异处。

“我说了,你们不应该打他的主意。”李轩的刀染上了血,酒杯里也浸里了血。

剩下的人群龙无首,开始了前仆后继的冲杀。

李轩扬起了他的太刀“我李轩在这儿,先杀死我再说别的。”

扬刀,落刀,迸血,好像天地间就剩此事了。渐渐力不从心起来。挂了彩,但总能激起新一轮的杀戮。李轩带的寥寥几人全部都被杀光。他也已经尽了全力。

这辈子是要死在这里吗?要结束了吗?李轩的回忆着这一生,他也许是一个不孝的孩子。又没有后代,又没能亲手报仇。

他又不是一个合格的朋友,一直肖想着他的朋友,从小…从很小。不过最后护住了他,他应该走很远了吧。李轩自嘲的笑笑。他昨天把人灌醉,趁人之危的偷偷吻了一个,然后送上马车。

既然这样信我,我就还你一世安宁。

李轩还在苦苦支撑着,阿策,走啊,走的越远越好,不要回头。

“阿策,把我忘了吧,祝你一世平安。”

“祝我一世平安?李轩,不得不说,你真是一个傻子。”突然,李轩背后横过另一把太刀,斩断了一只偷袭的剑。“还把你忘了,就凭这套合技,我就不会忘了你。”

两个声音一开始是重叠的。

李轩这套刀法本来是单人的,不过既然有人从小一起练,就琢磨出了一加一的合技。

而那个人,就是吴羽策。

“…你来干什么?”李轩得以有喘息

的空当。

“我自然知道你要去喝酒,怎么能不带酒友呢?”吴羽策今日着一身红装,妖艳似火,从血林里走过,更加耀眼,眼睛也是用红色绸缎蒙住的,衬着脸颊更加红润。

李轩身上有道道伤痕,血不断的渗出,他穿的是蓝色衣服,血将衣服染成了紫色。

“可是……”李轩叹气“算了,一起去奈何桥吧…也,好歹有个伴儿。你还有什么最后想说的?”

他挥刀,吴羽策把刀压低,两个人的刀影交织。绕过,反挑,相对出刀,刀尖浸血,彼此的刀尖迸出的血染红了彼此的脸颊。抽刀,交换,重刀砍中人的骨头,卡住骨缝,跃起再交换,像两道完美的弧线。直冲,周围一米刀尖所指之处,没有一个活口。

吴羽策笑了“李轩,你一直有事瞒着我。”

李轩微微有些喘,他舞刀多配合吴羽策的杀招,更能发挥他的优势。

“我一直…瞒住你的事情,是…那个叛徒。”

“哦,他不是已经死了吗?”

“不,我是说,我一直知道他有反心,我一直看在眼里。”

“…哦,你的特殊能力?”

“是,我能看见。”

李轩能看见,那是世界上最丑陋的东西,低贱,下作,甚至能感同身受。

只要他能看见那个人,他就能知道那个人最丑陋的想法,心声。

天知道,他是如何在那些天天都想杀死他的人面前,保持微笑,保持友好。

那些人在他面前,仅剩那些会逼疯任何一个人的贪欲,恨意…

但李轩甘愿。

因为这原本是吴羽策的能力。而吴羽策,不应该看见那么多污秽的东西。他应该就保持那少年模样,勇往直前,如一柄利刃。

于是他去求了神仙,希望他能帮吴羽策分担。那神仙是半路显灵的,自称散人叶修,算出他有一世情劫。于是就听了他的诉求。但······那个不靠谱的神仙,给他就这么半昏迷的扔在荒山野岭上,保护措施倒是做了,可是丫的一睁眼看见一群狼守着你······呵呵。还有,能力就这么给他了,也不做个说明,说了就会面部表情管理系统失控···简称脸抽筋,他可是用了好几年才学会控制情绪,又用了好几年扭转自身形象。

他想护住他,从小时候那惊鸿一瞥起。但他也同时知道,这柄刃,终究也会保护着他。

他不需要过多的保护,那是限制,他仅仅需要陪伴,需要支持,还有,需要分担。

吴羽策不知道李轩一直在用那个人策划一场反奸计,做出一个内部不和的假象。不仅仅示弱,而且,那个人能力并不高,但内心却十分污秽,李轩不认为他会好好的服务于任何一个君王,那这样的人尽早扔出去早好。

渐渐的,吴羽策的体力不支,连续被刺伤。可敌人还是源源不断。

“阿策,这个世界对我们如此,那…我们来世再见?”李轩被刺伤了胳膊,和一只眼睛,他费力的的睁开另一只眼睛看着吴羽策,由于流血过多,他的声音喑哑,没有着重音,有些缥缈。

“那欠我这一世的问题呢?”李轩的伤势加重,吴羽策承担的压力更重了,他直视前方,神经紧绷,可声音还是轻松的,甚至带着笑意。

“为你,我一直…愿意。”

斜风吹过,把这一句话带到吴羽策的耳边。

“傻瓜,你虽然不是这世界的真命天子,但你是属于我的真命天子啊。”

他笑了,宛若那年他们刚刚相遇。

地府,李迅,盖才捷等人慢慢擦干了眼泪。

“队长,没想到你和副队的相恋这样凄美动人,我都哭了。”李迅一边抹着泪一边说道。

“我去,谁给你们的铜镜回忆盘。”李轩的表情非常…羞愤?!

“我给的。”吴羽策的声音在一旁传来,“是小盖想要知道你的过去,顺便这几个训练又超过了目标,答应他们当奖励电影看的。”

“那放其他从人界来的电影好了…让李迅知道等于三界都知道了啊。”李轩无奈道。

吴羽策靠过来正好被李轩环住,他说“怕什么,我们反正已经是这种关系了。”

“哦,那好吧。”

后来李轩拆来自三界的信件拆的手软就是后话了。(通通都是安慰信,尤其是几个姑娘们,好像是看了一个悲惨电视剧一般给发来了一大片解析和抱怨,后来还有寄同人文的……不过尤其是一篇来自神界叶修的信最欠扁:你们在一起了李小轩,媒人酒到时候要到兴欣敬上啊,也不要多,几个稀有材料就行,要··············等等,这报酬显真心啊羽策,李轩你看着办吧。)

对此,李轩和吴羽策一致认为:李迅欠收拾。

将回忆拉到最初。对了,这是他们的初遇。

一旨皇令下来,吴羽策被迫要求去“显现”本领。

当然,是打扮成吴羽娟。

中途,他成功“越狱”出来了。身着一衣淡粉色的女装站在没人的桃花树下发呆。

那个站在满树桃花下的人美得令人惊心动魄。李轩知道他已经移不开眼了。

“你在等谁?”

吴羽策有些被惊吓到,但他很快镇定下来。仔细的打量着这个男孩。

“我在等一个人,他是我的的真命天子,也是这个世界的,你愿意吗?”他把声音尽量放尖。

“…你叫什么?”李轩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我叫吴羽娟,我还有一个哥哥叫吴羽策。你能不能陪他一起玩啊,哥哥一直都是一个人。”吴羽策也不在意那个问题的回答,他知道这将是他最好的朋友。

“…好,吴羽策是吗?我知道了。”李轩深深的看了他一眼。吴羽策觉得他好像是知道他的身份专门对他说的。

刚刚想再观察一下可人已经走远了。他又想追过去,可父母正在找他。

“真命天子吗?吴羽策,如果是为你,我愿意。”李轩从远处凝望着在宴席中央的吴羽策,回想他了解的一切情报,喃喃道。

斜风,刮过那棵桃花树。飞落下那代表着缘分和承诺的桃花雨。

————————————————————————————

写的最烂的一个

企图混在大佬里面混·眼·熟

压死线写完

唔,祝轩哥生日快乐!天天开心········万寿无疆········寿比南山·········什么鬼

特别篇超帅

还有,母亲节快乐。

求小红心小蓝手

(我说电话我暂时不更你们会打死我吗?)


评论 ( 3 )
热度 ( 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望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