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摆烂人,青叶纺单推人,入坑原神,未定,花亦山等等
擅长开一些车,请注意本人授权!!!!


叶双花 电话番外 百粉点文—— 趋光者

我们都是趋光的动物,没有例外。

——题记

(一)

张佳乐当时在世邀赛里说的话没有一句是假话,他已经做好了与孙哲平分享的准备。

说甘心是假的。

毕竟没有人会同意分享爱人。

但是他做到了,与孙哲平分享。

当时喜欢是一起喜欢上的,告白是一起的,拥抱是一起的……

他好似不懂自私是什么一样,分享着他唯一的爱人。

家人得知后,张佳乐的父亲给了张佳乐一巴掌。

本来还有第二个,但是中途被叶修拦住了,用脸。

他的表情无比的认真,被打后什么都没说,就是在那里深深的鞠了一躬,然后将手交给张佳乐。

剩下随你。

叶修的一切行为都告诉他这一点。

我听你的。

回去是孙哲平接的他们。

“今天,乐乐你被打了吧。”孙哲平太了解张佳乐了,同样,他也通过张佳乐了解他的家庭。

“是。”回答的不是张佳乐,而是叶修。

车上的气氛顿时十分凝重。

(二)

叶修的脸色不是太好。他已经回家开诚布公过了,然后跪在他父亲面前,脊柱挺得笔直。

然后父子两人就这么僵持了四个多小时,两个人的动作都没变过。

“…你是真心对他们的?”

“…是。”

“…那就去吧,不过我叶家,不收回头人。”

“…我明白了。”

然后拒绝了含泪一直看着的母亲和默默一直看着的弟弟的搀扶,一瘸一拐的挺直了腰背走出了大门。

叶秋在一旁看着,出门的时候也随着出去了。

“…叶秋”听见那个挺直了腰背的人叫他“结婚吧,找个好媳妇,好好对她,然后…”

他没说下去,但是彼此的意思,他们俩都懂。

“你…准备什么时候再回来?”

“等等吧。”叶修笑道,不过那笑容怎么说都带了点苦意。

“还有,你真的就回不了头了?”

“叶秋——你觉的,一只迎火的飞蛾,它还会为冲向那渴望已久的光明而粉身碎骨而后悔吗?在上路的那一刻,就没有回头的可能。”叶修的眸子烁烁如空,深邃而又倒映着独属于他的万千晨星。

暗夜里,车光的大灯打了过来,是辆出租车,停到了叶修的面前,有两个人从车上下来,叶秋看了一下他们的表情,浅显易见的紧张和急切。

那个笨蛋哥哥是被爱着的,不过同样也爱着。

“哥…一路平安。”无论什么事上都平安。

“嗯,我会的,我先走了啊。”

那两个人回头向叶秋示意,叶秋回礼。

车的灯光远离了很远,他也目送了很远。

直到看不见车尾的一丝灯光。

灯下有飞蛾,叶秋的目光不知为何飘落到那只一直在扑光的小虫子身上。

可能,就宛若飞蛾趋光,危险却又让人奋不顾身。

(三)

一路上车内寂静无言,司机默默的加快了速度。

两个人一前一后,叶修下车的时候都是被架下来的。

到家的时候才有人说了第一句话,是叶修。

“哟,怎么都不说话?乐乐?大孙?给个笑呗?”

叶修是带着笑容说的那句话。

张佳乐一直垂着头保持沉默。而孙哲平用缠满绷带的手握紧了叶修的手。

“叶修…我爱你,你知道的吧?”孙哲平直视对方眼睛。

“啊,我知道,我一直知道。大孙,给我一只烟,好吗?”叶修被架到沙发上,跪了半天的双腿就如同是断了一般。

疼,疼的钻心刺骨。

但是,斜着眼睛看着两个人凝重的样子,更疼。

疼。心疼。

孙哲平点燃了一支烟,递过去。

叶修也就抽了一口,然后静静的看着烟燃烧。

等到屋里都被烟味弥漫了个彻底,叶修才开口“大孙,乐乐,原来听见你们告白,还有那群人陆陆续续的告白,我自己都觉的不可思议,哥的魅力就这么大吗?”

他仰躺在沙发上,看着冒出来的烟向上,一直到消失不见。

“而我,不得不承认,对你们这些朋友,是有好感的,我试探了几个人,之后就再也没有过了。”

叶修就这么静静的躺着,缓缓的吸气,然后缓缓的将剩下的话说完。

“我试探了一下才发现,你们对我的感情,我不能对此开玩笑。

所以,我尝试着去给你们回应。

但是,我只有一份感情,我不想将它分割给其他人。所以,我最后其实只选择了一个人。”

气氛突然间更凝重了些,张佳乐和孙哲平都紧张的等待他下一句话出来的那个人名。

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也是很自私的,对于这个人,他只想独占,即使分享的对象是孙哲平,即使他做好了一切准备要去分享。

张佳乐看着地板,感觉世界一片昏暗。

“不要说了!”倒是孙哲平先低声吼道

“我以为我会只选择他…”叶修还是那个模样,还是那个声音。

“不要再开口了,叶修,算我求你。”孙哲平的眼神黯淡到连叶修点燃烟的火光都映不出来。

张佳乐又何曾好受?他一直紧握住他身旁的靠垫,紧紧的,不在意自己的手已经滞红。

“我真的是这么以为的…”

孙哲平突然站起来,叶修看着视野中突然出现的人,也不惊讶。

但是,当孙哲平压上去封住他的嘴的时候,他配合极了。

两个人吻的尽情。

孙哲平的冲劲,孙哲平的狂,孙哲平的一切心情,遇见这个人的或喜或悲,爱上这个人的患得患失……

只因为是叶修,也只有叶修。

一切想说的话都在这个吻里,孙哲平如同一头狂狼,碾压,辗转,以及后来被对方掌控了主动权之后的回应。

张佳乐在一旁,他的瞳孔倒映着孙哲平与叶修的吻。

还记得当初两个人刚刚确定了自己对叶修的心情,两个人一边彼此信任着,也彼此怀疑防备着。

“你喜欢他?”

“…彼此?”

这是一次没有结局的对话。

至少张佳乐一直以为它不会再继续下去。

就宛若他们两个的爱情,开头无因,也没有结尾。

什么时候开始转折的?

第八赛季,叶修退役,张佳乐与叶修的对话。

第九赛季,孙哲平与叶修偶遇在义斩训练室。

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叶修再退役,世邀赛的开始。

“大孙…我们是否应该联手试试。”

“…你是不是疯了?”

“你别告诉我你这几年不痛苦。”张佳乐甚至推开椅子站起来咆哮。但之后就低下头,没有人可以看的清他的表情“我唯独…唯独不想和你争。”

但孙哲平就是能知道他的心情。

因为他们都一样啊。

唯独不想,不想和你争夺,但又不想放弃。

毕竟,那个人是叶修。

张佳乐看着叶修,他松开了孙哲平。

孙哲平即使是在冲动的情况下,都小心的避开了他的腿。然后他站了起来,身躯挡住了叶修面前的光。气息还有些不稳

“叶修,你…不会对我们撒谎。你看,你无论对我还是对乐乐,都有情感不是吗?你敢承认你对我们没有一丝情感?你从那一众人里面,选择了我们两个,你还能怎么拒绝我们两个,你还能怎么从我们两个中间选择一个?这样的结果你觉得我会接受?”

叶修当时只给了一个人承诺,他回来只计划见他们中的一个人的家长。这样的结局…他不承认,也不接受!

叶修沉默了。他沉默了一阵子才说道“我…”

张佳乐站了起来,他不知道一个人想到了什么,看着两个人都看着他,那目光…说不清,道不白。

“…我出去走走”好似逃避,好似也有更多,更大的情绪在中间。事实上,他也并没有能走出去。

“乐乐,不早了,先去睡吧…今天。”叶修的眼神总算是让张佳乐真正看到了以往的坚定。

决定了什么?肯定了什么?

希望是我想要的答案,也希望是我们想要的答案。

叶修…我们决定分享。

但我却不想分享你。

灯关了,那一天,他们没有再有一句多余的话,除了问晚安。

因为晚安,是最能隐藏住一切东西的,即使心中再怎么心潮澎湃,再怎么苦涩。也只有一句晚安作为今天与你的告别。

(四)

车在道路上开着,那一天已经是几天前,现在叶修的腿好的差不多了。

其实那一天的事情,第二天也说开了。

叶修第二天就起不来床,根本就站不起来。

在床上,他给了回应。

一个吻,两个人都有,并且三个人都知道。

(并且每个都让这两个人没有任何心理准备)

现在的他们,就如同一个火药桶,朴实安详而又一点就爆。

(五)

见孙哲平家长的事情是张佳乐先提起的。

“毕竟都在一起了,家长还是要见见的。”这是原话。

“大孙,把时间安排一下吧,再一起买些东西。”这是接下来的话

孙哲平看了一眼张佳乐,又看了一眼叶修。

“我开车,随时都可以去。”声音是以往的平稳,但是没有人知道那一瞬间声音下面隐藏的浪滚。

“那走吧。”叶修深深的注视着自己,孙哲平知道,自己的一切都暴露在这个人的目光里。

(六)

孙哲平的父母一早就知道他们的事情。

没有支持。

但孙哲平知道,可以表示勉强接受就已经很好了。三个人是一起过去的。去的时候叶修的脸还是肿着的。

孙哲平的母亲过来开的门。

首先注视的就是叶修。

默默的就这么注视了一会儿。

“进来吧”这是孙哲平的父亲说的。

三个人也沉默着进门,孙哲平表现的最为正常。他的一切都与平常无所差异,而张佳乐表现的最不正常,好似紧张到脚都不知道如何下起。

但是叶修知道,这两个人内心里是一样的,甚至张佳乐比孙哲平还好一点儿。

所以,在孙哲平的父母再次开口之前,孙哲平的右手和张佳乐的左手被轻轻的扣住手腕。

我在这儿。这是叶修告诉他们的,也是叶修一直承诺的。

从一开始见面,那威武的斗神就告诉他们。

我一直在这,不会离开。

那高高在上的光明直彻人心——

(七)

一顿饭吃的还不算特别尴尬。

尤其是叶修,被孙哲平的弟弟缠到头疼,小朋友一直就眨巴着那滚圆的大眼睛,不停地问叶修有关散人的事情。

不过我们的领队大大还是完美的顶住了压力,然后进行了完美的控场。应该给伯父伯母留了个好印象吧…

张佳乐自从坐在饭桌上就是魂飞天外的状态,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孙哲平也是沉默偏多。但是从自家父母那里出来,整个人都散发着愉快的气息。

但他也同时盯着张佳乐。与叶修一样。

在进家门之后,叶修刚想把人带走聊聊,但被孙哲平阻止了。

“我来吧,让我们两个自己解决。”

“…好,你去吧。”叶修手里又拿了一根烟点燃抽过了一口。孙哲平把烟抢过来自己也抽了一口气。“叶修,我们,是真的太喜欢你了…”

喜欢到可以分享一份爱,分享一个人……

叶修就对着窗外一直没回头“我知道。”

知道你们对我如何。

可你们怎么知道,我就不和你们一样呢?

孙哲平,张佳乐,我…

(八)

孙哲平过去的时候张佳乐也在拿着烟。然而他没有点燃。就看着那根烟。

听见脚步声张佳乐也不回头,他知道是谁。

孙哲平也是沉默的,只不过他进来给张佳乐的烟点燃了,然后仔仔细细的看着它燃烧,张佳乐直到它快烧到手了,才扔掉它。

“准备思考到什么时候?”孙哲平缓缓的开口,目光迎上张佳乐的。

“啊,到我不纠结的时候。”张佳乐也坦诚的与孙哲平对视。

“你准备等到什么时候。”这句话是孙哲平说的。“乐乐,我们都是趋光者,那个人给我们的光芒太盛,导致我们的一生就铭刻住了那光明。”

这之后两个人之间又是一阵沉默。

“大孙——”

“乐乐啊——”

又再次同一开口了。之后又彼此互视。

突然就有了明悟。两个人那种默契让他们明白自己心里在想什么,明白彼此心里想什么。

“乐乐,想通了吗?”那就把我们的心里话说出来。

“喜欢,一直都喜欢,甚至是爱他。”张佳乐余光瞄见那一片阴影,低声笑了起来。

“———”玻璃门外响起了含糊不清的三个字。

但三个人都彼此相知。

之后,阳光倾落,这个屋子里便拥有了生活。

(八)

张佳乐觉得自己无比幸运。

他遇见了两个重要的人。

孙哲平是一个外表肆意却无比坚韧的人。他认准的人从来不会错过,他认准的事情从来不会放弃。

是张佳乐自己先提出来的共同。

但是孙哲平最先接受的。

叶修是一个值得去爱的人,无论从那个方面而言。即使是他的嘲讽,是他的一些毛病,但他是一个有才华的努力者。就宛如一个富二代还以自己的能力拼搏一样。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人喜欢他?

无非就是两种原因,一种是想靠近这种人,另一种是想成为这样的人。这也是一切生命的共性:

趋光性。

(九)

“———”

“我也是”

(十)

独属于彼此的趋光者。









献给每一位独属的趋光者。
有些关于主线
唔失踪人口冒泡系列
电话真的会更的
不过我是一名高中生,还是一名艺术生,所以…
你们懂得。
呃,这是谁的点文来着?
叶双花。
四千多字,凑合着看。
好梦,晚安。
打的tag是不是有点多…
如果不行的话及时给我说,我会改











评论 ( 10 )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望夜 | Powered by LOFTER